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成交弱放大影響

發佈時間: 2022/02/22

成交弱放大影響

康︰港股走勢再度轉弱,果然在國企指數及科技指數仍未跟隨恒指收復100天平均綫的阻力前,不應對港股太樂觀。

陸︰昨日港股下跌,主要原因是市場傳出內地對手遊業界進行約談,拖累騰訊(00700)等股份顯著下跌。不過,有關的行動其實不應帶來太大的影響,因為只是市場傳聞,而且只屬約談,不如上周五般由發改委出通知,要求美團(03690)等外賣速遞平台要「讓利」,所以昨日騰訊的下跌,市場其實有點反應過敏。

康︰不過這可能亦與港股的成交轉弱有直接關係,雖然上周五及昨日港股成交有所增加,但只是由於美團事件及恒指成分股改變所影響,因此整體成交仍在轉弱,而成交不多,絕對是夾好倉與淡倉的好時機。

陸︰所以香港新冠疫情大爆發,不是對港股完全沒有影響,企業的利潤影響確實有限,可是由於在家工作等因素,令港股的成交受到影響,使負面消息帶來的效應被顯著放大,同時會令港股的波動性有所增加。

康︰而且近日A股的創業板股份顯著下跌,似乎亦令一眾在港掛牌的科網股氣氛轉弱,這都影響港股走勢。所以技術上,恒指應該會再試1月底的23500點關口。

陸︰不過由於銀行及內險股等傳統板塊有不錯的支持,所以相信23500點會有承接。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