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萍
陳燕萍

西藏林芝 浪漫桃花

發佈時間: 2022/02/22

西藏林芝 浪漫桃花

每年3月是桃花盛開的季節,想要看美麗的桃花,可以選擇中國的西藏,這個不少人夢寐以求前往的地方,一個能夠讓人洗滌心靈的地方。其中林芝是西藏東南部雅魯藏布江中下游的一座城市,整座城市的平均海拔高度在3,100米左右。林芝桃花的花期一般在每年3月至5月,3月初會有零星桃花依次綻放,到4月份最盛,5月開始凋零。不同地區的桃花花期略有不同,每年開花的時間也會受當年的天氣氣候影響而不同。海拔較低的區域,開花時間早於海拔高區域,氣溫高區域開花時間早於氣溫低區域,陽光愈是充足開花時間愈早。

林芝嘎拉村是最被人熟悉的桃花賞花地點,被遊客稱之為林芝「桃花第一村」,這裏每一片的桃花都是野生桃林,桃花盛開之時,美麗的藏族村落被野生桃花包裹。三面環山,沿着尼洋河谷兩側的田園和山丘上,有大片密集的桃花盛開,一簇簇裝點在碧綠草甸上,風光醉人,也是攝影愛好者拍攝雪山、桃花、河谷的最佳地點。

3至4月西藏冬天還未褪去冬雪,林芝的桃花不僅能讓人欣賞山川雪域獨特的旖旎風光,更能讓人領略西藏最浪漫、最美麗的春天。除了林芝嘎拉村外,最適合零距離觀賞桃花的,還有波密桃花溝及雅魯藏布大峽谷。

期待疫情後與大家相約賞桃花、影美景,感受粉紅色的浪漫。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燕萍 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及主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聯盟—創會常務副主席,國際旅遊食評家。
欄名: 自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