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國平均每日新症較上月高位回落近9成 新加坡南韓確診數字創新高

發佈時間: 2022/02/23

全球各地的新冠疫情反覆,其中累計最多確診的美國,最近疫情有緩和跡象,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最新數據顯示,目前美國平均每日新增約8.5萬宗確診,除較上前一周減少44%,亦比上月中單日新增80萬宗的高位回落近9成,也是去年12月以來首次跌至每日少於10萬宗。

分析認為,目前美國已有超過7成人接種了新冠疫苗加強劑,加上數以百萬計的民眾痊癒後帶有抗體,是新增確診數字下降的原因之一,但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專家強調,Omicron變種分支之一BA.2傳染力較高,可能會減慢經濟復甦,並重申應在人多的室內場所戴口罩。 

另一方面,部分地區的疫情仍然嚴峻,其中在新加坡,當地過去一日新增2.6萬宗確診個案,大部分是本土個案,打破本月較早前創下的單日1.9萬宗紀錄,再創當地新高。當地衞生部表示,雖然重症患者數目不算多,但為治療有慢性病的確診者,導致病床需求上升,呼籲市民在緊急情況下才到醫院看急症,否則應考慮在家休養,僱主也不應堅持要求員工出示醫療證明或康復證明。

南韓單日新增17.1萬宗確診,同樣創當地疫情以來新高,數字亦幾乎是一周前的兩倍,另再有99人不治。總理金富謙呼籲民眾毋須對病例急增感到恐慌,強調當局正穩定管控死亡率和危重病人的數量,並只會在當局能穩定有關數字後才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全民強檢|劉宇隆料隱形患者數以萬計 專家:強檢須配禁足才有效,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黎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