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新增90本地確診 逾百輸入個案來自香港

發佈時間: 2022/02/23

內地新冠疫情反覆,國家衞健委表示全國過去一日新增205宗確診個案,本土個案佔90宗,當中內蒙古有47宗,北京10宗,遼寧9宗,廣東7宗,其他散見於四川、湖北、江蘇、雲南等地;另有67宗無症狀感染個案,16宗本土個案分布在湖北、四川、江蘇、廣東和雲南。

北京10名確診者當中,有9人是在本月17至20日期間,曾往外省出差參加公司培訓班的員工及其家屬,另外1人是早前外省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市政府要求有1宗或以上本土病例的小區,區內人員非必要不離開北京,同時嚴控各種機構在京舉辦全國會議培訓等活動,並建議改以視像形式參加,天津的通勤人員首次往返北京,則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深圳過去一日亦有8宗本土病例,其中4人是早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另外4人是在重點人群及重點區域核酸篩查期間發現,目前各人活動軌跡涉及羅湖、福田、龍崗、寶安等地;深圳公安局龍崗分局則指一間國際供應鏈公司違反疫情防控管理規定,進行境外電商貨物轉運業務及跨境貨物運輸作業,立案調查2名負責人並要求公司員工進行隔離。

另外,全國各地過去一日錄得過百宗從香港傳入的病例,包括確診者和無症狀感染者,當中廣東有57宗,上海有49宗,北京和四川分別有2宗和1宗。深圳口岸昨日亦發現24名跨境貨車司機核酸檢測呈陽性,他們分別由深圳灣、皇崗、蓮塘和文錦渡口岸出入境,令本月4日以來當地累計錄得129宗跨境貨車司機陽性個案。

 

新冠肺炎|美國平均每日新症較上月高位回落近9成 新加坡南韓確診數字創新高,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