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司令部被毀 傳數百人陣亡 烏軍稱擊落俄5軍機

發佈時間: 2022/02/24

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採取特別軍事行動,惟包括烏克蘭首都基輔在內,多個城市都傳出炮擊爆炸聲。烏克蘭軍方表示,正因應情況反擊,又聲稱擊落5架俄羅斯戰機和1架直升機,但俄羅斯軍方否認,又聲稱已摧毀烏克蘭國民衞隊司令部,及控制烏克蘭防空系統。有烏克蘭軍官表示,當地已經有數百軍人陣亡。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很多城市都傳出爆炸聲,俄軍對烏克蘭的軍事設施和邊境進行襲擊,當局將於全國實施戒嚴。他又指與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指美國正團結國際社會支持烏克蘭,軍方和國防系統亦正全力應對,呼籲國民冷靜。烏克蘭議會通過全境進入戰時狀態的決定。烏克蘭外長庫萊巴指,多個城市正受到俄羅斯襲擊,烏克蘭會作出自衞,又要求全球採取行動阻止普京。

烏指控白俄羅斯向俄軍提供支援

烏克蘭邊防局指,接壤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邊境多個地點分別受俄軍攻擊,指控白俄羅斯向俄軍提供支援,多架裝有物資的軍用車由白俄邊境駛入烏克蘭。俄軍針對邊境部隊和檢查站施襲,亦有來自克里米亞地區的攻擊。有官員指,俄軍亦已進入東部頓涅茨克,以及在南部的港口城市敖德薩登陸。 

歐洲航空安全組織亦發出警示,指烏克蘭空域已成為衝突區,客機可能會有被擊中風險。

 

烏克蘭危機|傳普京於烏東採取特別軍事行動 恒指午前一度急跌802點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