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聯杯決賽周日上演 車仔紅軍爭霸

發佈時間: 2022/02/25

英超兩大勁旅車路士及利物浦周日在溫布萊球場會師英格蘭聯賽杯決賽爭冠,已奪世界冠軍球會杯的車仔力爭再下一城,惟射手盧卡古表現飄忽成隱憂;紅軍中鋒穆罕默德沙拿早前在非洲國家杯失冠,不欲成為「雙亞王」。(香港開電視77台周一00:30直播)

車路士在月中擊敗巴甲彭美拉斯首次贏得世冠杯,舟車勞頓下繼續多綫爭霸,由於在英超已落後打多一場的榜首曼城13分,故把今季餘下目標放在聯賽杯、足總杯及衞冕歐聯。

車仔目前仍有美臣蒙特、芝維爾和列斯占士等傷兵,但薛耶治等近期表現出色肩負重任。惟盧卡古近期表現飄忽,即使他在世冠杯兩戰入兩球,惟回到英超對水晶宮時,全場只得7次觸球,創下自2003年後英超球員踢足全場最少觸球次數,令人再次質疑該位比利時鋒將與領隊杜曹的戰術格格不入。杜曹於周中歐聯16強首回合2:0擊敗里爾一役將收起盧卡古,直言他出現疲態。

沙拿不欲成「雙亞王」

紅軍因穆罕默德沙拿及沙迪奧文尼出戰非洲杯需短暫離開球隊,但成績未受影響,現時仍有機會於英超追上曼城。文尼的塞內加爾決賽擊敗沙拿領軍的埃及,後者要避免成為「雙亞王」。紅軍領隊高普上任後未贏過聯賽杯,惟他表明仍會起用部分副選及小將上陣,更表明會繼續派二號門將基利靴正選把關,惟晉級決賽功臣祖達受傷,未能趕及上陣。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