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肩頸痛 腰背痛 單靠止痛貼好唔好? 一招教你 ANKH 機能再生!

發佈時間: 2022/03/25

屋企CEO,平日身兼多職兼全天候Stand-by無假放,堪稱萬能管家!不過日積月累的辛勞難免會換來周身「身勞」,尤其工作繁忙又要處理屋企事務,每天重複某些特定動作加上不正確姿勢,日子久了最容易引發肩頸痛及腰背痛問題!唔好問一塊止痛貼好唔好,事實係止痛貼效果治標不治本,痛症置之不理手尾會愈拖愈長,隨時痛到反而要家人照顧自己!

除了因為意外受傷而導致的急性創傷痛症,其實大部份女性的(肩頸痛)(腰背痛)都屬於勞損問題。試想想,每日返工放工打理屋企大小二事等,頭部重心不自覺會向前移,頸椎因而需要承受平日2至3倍的壓力,肩頸肌肉長期處於緊張狀態,令頸椎容易錯位,造成活動能力下降及不同程度的痛楚。

{{hket:inline-image name="shutterstock_1799310652_resize.jpg"}}{{/hket:inline-image}}

▲按摩推拿只可以令痛楚暫時得到舒緩。

至於平時工作繁忙又無定時伸展,返到屋企又要照顧大大小小家務工作,肩膀同腰背都成日無放鬆過,彎腰動作對脊椎亦會造成極大負擔,這些重複動作有機會導致發炎及關節移位問題,情況持續更有機會形成腰背痛,而坐骨神經痛是身體最粗的一組神經線,由腰椎經過臀部沿大腿伸延至小腿及腳跟,因為當這組神經線受壓,就會造成下肢痛楚及麻痺問題,坐立不安嚴重影響日常生活。

止痛貼治標不治本肩頸痛愈趨惡化  

當痛症出現,不少主婦也會靠止痛貼或食止痛藥「自」療。痛楚暫時得到紓緩,但根源始終未解決,過一陣痛楚又好似緊箍咒重複出現,而止痛藥則有機會帶來副作用。至於人手的推拿按摩亦只能淺層紓緩肌肉疲勞,對於真正治療引致肩頸及腰背痛的根源作用不大,尤其當患處愈來愈痛,主婦們面對大堆家務又不能假手於人,故只能「就住就住」令原本痛點情況更嚴重,長此下去引發惡性循環,所以,一個既治標(止痛)又治本(解決痛症根源)的專業診治才是上策。

{{hket:inline-image name="176_resize.jpg"}}{{/hket:inline-image}}

▲ANKH 機能再生- 痛症健康集團 會綜合評估痛症,再因應分析結果採取相應對策。

ANKH機能再生針對解決痛症根源

但什麼方法才算是治標兼治本?網上資訊眾多,究竟甚麼是機能再生?此方法又好唔好?據有13年處理痛症問題的健康專家ANKH機能再生解釋,中醫角度的「治未病」或西醫「預防勝於治療」的概念相似,解決痛症問題固然重要,但ANKH機能再生的重點是結合註冊中醫、高級運動科學顧問、營養師及高科技儀器為基礎,先瞭解患者痛症出現的時間、原因及其痛點根源,再透過取得美國FDA及歐盟CE認證的國際高端儀器,以修復痛患〈Restore〉、去瘀排酸〈Detox〉及強化鞏固〈Strengthen〉三個步驟直搗痛症源頭,徹底解決問題。

{{hket:inline-image name="Treatment-02.jpg"}}{{/hket:inline-image}}

▲大部份女性寒背問題相當嚴重,經治療後痛症得到大大改善。

中西技術改善亞健康

以女性痛症最常見的肩頸痛及腰背痛為例,患者需要先作一次痛症機能測試,由具有豐富臨床經驗的註冊中醫師問診,找出痛症出現的原因,再提供專業意見、治療方案及日常調理身體建議。與一般中醫診所不同,ANKH機能再生的健康顧問會因應中醫師分析的結果,配合各種先進的RDS極速去痛儀器,針對肩頸及腰背作重點處理痛患,全程毋需開刀或打針,即可以深入痛點、重整肌肉及關節的活動能力,放鬆繃緊關節及訓練衰退的肌肉,從而改善機能衰退帶來的各種痛症問題。

{{hket:inline-image name="DSC00373A_resize.jpg"}}{{/hket:inline-image}}

▲配合各種先進的RDS極速去痛技術及儀器,針對肩頸及腰背作重點理療。

高級運動科學顧問及營養師雙管齊下
持之以恆消滅痛症

眾所周知,日常不良姿勢是痛症的常見原因,為避免痛症復發,就需要改善日常姿勢及習慣,家居運動亦需要持之以恆。ANKH機能再生的高級運動科學顧問有專業認證,能因應各種痛症問題,作出一些日常運動及正確姿勢建議,以追本溯源的方式鞏固深層肌肉。而且配合營養師的專業建議,為不同體質的客人提供亞健康檢驗、體重管理等。雙管齊下,為患者徹底趕走痛症問題。消除痛楚,改善機能、延緩關節及肌肉衰老,效果顯著。

{{hket:inline-image name="TST_Shop.jpeg"}}{{/hket:inline-image}}

限時推廣-免費體驗「RDS極速去痛技術」療程:https://ankh.pro/SKY571

ANKH機能再生 - 痛症健康集團

www.ankh.com.hk

腰背痛舒緩運動小貼士 : https://ankh.pro/SKY571C

 

準備一張椅子,六個拉筋動作合共為一組,每完成一組,可休息2分鐘,再重複動作,完成共三組。

貓式

坐在椅子上,膝蓋與肩膀同寛,雙手扶在膝蓋,將胸部和腹部向前挺,頭頸向後延伸,停留10秒鐘。

牛式

雙手保持在膝蓋上,將腰背拱起,頭頸朝下方延展,停留10秒鐘。

坐姿老鷹式

坐在椅子上,上半身與大腿呈90度,身體坐直,將雙手放在胸前往上延伸,左右手掌交纏貼合,停留20秒鐘。

膝蓋彈擊

腰貼椅背,雙腳打開與肩同寬,單隻腳向外彎曲,做翹腳狀,並以腳跟碰觸另一隻腳的膝蓋,停留10秒鐘。

坐姿扭轉

坐在椅子上,身體挺直,將右手放在左膝蓋上,左手放在椅背上,上半身盡可能往左後方伸展,視線看向左後方越遠越好,停留10秒鐘後換邊。

前彎

站著面向椅背,雙腳與肩同寬,下半身不動,手向前伸直,上半身向前彎曲直至手碰椅背,肩頸放鬆,伸展雙臂與腰背,停留10秒鐘後,慢慢恢復站姿。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