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丨美國紐約州周三起解除學校強制口罩令

發佈時間: 2022/02/28

美國紐約州當地時間本周三起,解除學校及托兒設施的強制口罩令;紐約市則會在下周一起解除學校的口罩令。

紐約州長霍楚指,當地新增確診由1月初的高位大幅下降98%,加上疫苗接種率高,因此跟從美國疾控中心新指引解除學校口罩令,但容許仍有較多確診個案的地區,自行決定是否繼續實施強制口罩令。

美國疾控中心上周修訂指引,只建議在高風險地區維持室內口罩令。

南韓單日114宗死亡創新高

另外,南韓新增確診回落至13.9萬宗,主要因周末的檢測量較低,但單日死亡個案再創新高,達114宗,重症個案亦增至715宗。

南韓當地一星期內增加近100萬宗個案,目前累計個案已突破300萬宗。政府決定明日開始,暫停在食肆等11類公共場所實施疫苗通行證,民眾毋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或陰性檢測證明,以減輕衞生部門發出陰性檢測證明的負擔。另中央政府今起會調派3000名公務員到各地醫療機構協助抗疫,本周亦會動員約1000名士兵支援在家治療的病人。

內地增239宗確診 本土感染佔112宗,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