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承載重量全球最大 俄軍炸毀烏「夢想」運輸機

發佈時間: 2022/02/28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觸發戰爭。俄軍繼續向首都基輔推進,基輔近郊的安東洛夫空軍基地機場在連場襲擊中受嚴重破壞,烏克蘭國營武器生產商Ukroboronprom和外長庫列巴周日證實,停泊在機場的An-225「Mriya」運輸機遭俄軍破壞。「Mriya」在烏克蘭語解作夢想。

{{hket:inline-image name="FMnHML_XoAAoluI.jpg"}}{{/hket:inline-image}}

An-225運輸機是現時全球承載重量最大的運輸機,且只有一架,維修時間需時,費用相信超過30億美元(約234億港元)。庫列巴表示,雖然「夢想」運輸機受損,但俄羅斯永遠不可能摧毀烏克蘭建立自由、強大和民主國家的夢想,聲言「我們將獲勝」。

機齡近34年 可運160噸貨物

An-225運輸機是前蘇聯產物,由1988年首飛至今,已有近34年機齡,每次可運送160噸貨物。運輸機全長約84公尺、翼展達88.4公尺,比全球最大民航客機空中巴士A380的翼展79.75公尺還要長。在最大載重下,該運輸機需要3,500公尺的起飛距離,因此並非所有機場可供降落及起飛。其實An-225原本有兩架,但第2架尚未完成製造,已因蘇聯解體而胎死腹中。

 

烏克蘭醫院氧氣供應料24小時內耗盡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