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科研實習計劃 培育生物科學專才

發佈時間: 2022/03/02

疫情反覆,科學和創新科技的發展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香港生命科技青年會(HKLSS)將於今年7月舉行第四屆夏季實習計劃,為期6星期的實習計劃將為大學生提供尖端研究、科技和生命科學的實習機會。參與學生將被分配到香港及上海不同的生物科技機構,包括初創企業、風險投資公司、非政府組織、醫療及製藥公司。

透過實習計劃,參與學生能與行內資深研究人員及從業者接觸相處,並於研發、業務拓展、投資、政策研究、檢測及營銷等其中一個範疇工作。他們還有機會與高管交流,從而獲得實用知識、軟技能和行業最新趨勢。

親身體驗 開拓視野

在倫敦帝國學院主修化學的碩士生方文匯參加了去年的實習計劃,被分配到醫療健康科技公司得易健康工作。方文滙分享實習計劃開闢了他的商業觸覺,讓他對生命科學領域的商業職位產生興趣。除日常工作外,實習期間所舉辦的客座演講、交流活動和工作坊讓他能接觸行業專業人士,並親身體驗生物科學和生物技術的創新視野。

據HKLSS執行總監黃槿教授表示,要帶領香港成為健康科技樞紐,必須聚焦科學、科研和創新科技的發展。「生物科學發展一日千里,培育人才是現時的關鍵任務。在過去幾年,實習計劃讓學生走出實驗室,獲得各行各業的知識。我們將繼續落實更多新計劃,並壯大生物科學的人才庫,推動行業發展。」

INFO

生命科學夏季實習計劃2022現正接受網上申請,並開放予香港各大學的高年級本科生及研究生參加,第一輪申請的截止日期為3月14日。

網址︰相關資訊【按此】

撰文︰李越樺

相片︰機構提供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