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鋒
鄒鋒

連平桃花 廣東的香格里拉

發佈時間: 2022/03/03

連平桃花 廣東的香格里拉

驚蟄,是中國傳統二十四節氣中第三個節氣,在公曆每年3月5日或3月6日,代表着天氣開始轉暖,萬物漸漸復甦。這時也是廣東連平縣上坪鎮觀賞萬畝桃花競相綻放,漫山遍野桃花的最佳時機。

「三月賞桃花」每年3、4月是連平桃花盛開的季節,是連平生態旅遊的一張名片。目前,連平上坪鎮鷹嘴蜜桃種植面積已近6萬畝,形成了「十里桃花,萬畝桃園;3月賞花,7月品果」的壯觀景象,是聞名全省的農業產業化觀光旅遊基地。作為「國家地理標識產品」,連平鷹嘴蜜桃是目前廣東乃至中國南方最好的桃類品種之一,被農科專家譽為「桃之極品」,早已名揚國內外。

不少遊客趁此機會呼朋引伴、攜家帶口來到連平縣上坪鎮踏春賞花。走進上坪鎮中村、小水、古坑等地的桃花園,放眼望去是一望無際的桃花林。只見疏影橫斜,桃花灼灼,深紅、淺紅交相輝映,世外桃源般的景色讓慕名前來的遊客沉醉不已,紛紛拿起手機和相機,或是記錄每朵桃花的美麗,或是和桃花合影留念,定格每個燦若桃花的容顏。山上花海人潮湧動,山下車輛川流不息,沿途的大小飯店也是熱鬧非凡。

來吧!一起來踏春賞花,感受萬物復甦的氣息。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
欄名: 旅遊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