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科大調整運動員入學計劃 乒乓女將蘇慧音 首位獲取錄

發佈時間: 2022/03/04

香港科技大學配合教資會「學生運動員學習支援及入學計劃」,調整「學生運動員入學計劃」,在東奧乒乓女團奪銅牌得主蘇慧音,更成為首位以體育表現獲科大取錄的優秀運動員學生,她下學年將入讀理學院。

蘇慧音坦言興奮緊張,一直記掛校園生活,日後會盡力平衡學業及訓練時間。

今年24歲的蘇慧音是首位主要按體育表現獲科大取錄的優秀運動員學生。蘇表示,中三成全職運動員時,以為2年後便有機會再讀書,結果為把握運動員黃金時間發揮潛能,闊別校園近十載。她不諱言,一直記掛校園生活,有時也會夢見自己在課室,對能再上學感緊張和興奮。而選擇修讀物理,是因為自小喜歡天文,且物理「給她新的眼去看世界」及有助她分析乒乓球問題。

傷患不欲荒廢時間 重返校園

蘇指10年前已立下在兩個奧運周期後要重回校園的決心,一直在家補習自修和看科學書籍,亦將於6月應考A-Level鞏固知識。她右手現患肌張力失調,神經綫受傷,雖服藥紓緩,但訓練只可由每天6至7小時減至3小時。因不想坐着等康復「荒廢自己」,亦盼彌補內心遺憾,遂決定重返校園。她盼讀書和運動時間參半,亦冀參加科研及交流活動擴闊視野,慢慢尋找出路。

科大本科招生及入學處處長劉夢琳稱,若申請者在地區或國際賽事有優秀成績、為代表隊成員或有聯會提名,遴選委員會將以其運動成就和讀書動機等作入學考慮,不用符合最低入學要求。截至今年1月,已接獲60名本地運動員透過「學生運動員入學計劃」申請新學年入讀。

記者︰梁薾心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