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內地環保市場續成長 上實環境值現價吸納

發佈時間: 2022/03/04

內地環保市場續成長 上實環境值現價吸納

成立於1996年的上海實業控股有限公司(00363),旗下上海實業環境控股有限公司(00807)一直致力於推廣維護地球、保護環境及珍惜自然資源,所以其作為內地其中一間營運污水處理、供水、污泥處理、固廢焚燒發電及其他環保相關領域的國家企業,相信在未來能夠大大受到環保領域的國策支持而成長。

上實環境污水處理業務分布湖北、寧夏、浙江、廣東、河南、湖南等10餘個省份,專案覆蓋區域主要為市級、縣級及工業園區等,業務分布範圍廣泛。上實環境的每日市政污水運營處理規模為614萬噸,佔該市場3.4%份額,在中國市政污水處理行業中排名第3。除了污水處理,上實環境在全國建立了再生水利用、供水、固廢發電及污泥處理領域的行業價值鏈。

2021年上實環境總收入按年增加16.2%至72.7億元人民幣,股東應佔淨利潤達7.06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1.1%。同時,上實環境持有現金及現金等價物共27.9億元人民幣,處於穩健水平。

由於持續的城鎮化及核心市場的人均收入不斷上漲,預計中國的污水處理、供水、固廢發電及污泥處理服務需求將持續增加,在水務及固廢行業的業務模式成熟且可擴展。預計未來中國環保財政支出增長的趨勢表明,中國政府對環保的重視程度高,反映出環保行業未來前景可觀。建議投資者可於現價吸納,並設止蝕位於買入價之下10%。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