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袁國勇料700萬人染疫 已過全民檢測時機

發佈時間: 2022/03/04

連日來不少專家均指,本港已錯過全民檢測的最佳時機,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稱,根據不同數學估算,本港社區每5人便有1人感染,更指疫情可持續橫向發展,直至700多萬人同染疫才停下來,認為全民檢測在內地可達致清零,因其追蹤能力強,「香港要自己找一條路出來,然後決定屬於香港的方法」,直言如隔離設施不足,又在疫情高峰時進行幫助不大,「最有用(全民檢測)是每日幾十宗的時候做,我們已過晒時機」。

惟政府仍全力準備全民檢測,教育局指支援隊伍將擴至約300名人員,而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等多個檢測承辦商,昨到政府總部開會。有消息指,政府會分時段在全港設立500個採樣站,開設網站供市民以「家庭」為單位登記預約,初步計劃無地區限制,但檢測站則有人數限制,亦會預留部分名額予無預約人士,長者可到全港18區郵政局登記,政府亦會派外展隊上門協助。全國政協發言人郭衛民稱,香港疫情形勢異常嚴峻,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香港抗疫工作非常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