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上月票控外傭違限聚51宗 羅致光籲僱主善待外傭

發佈時間: 2022/03/06

政府早前加強對假日聚集的外傭執法,以減少她們感染新冠病毒的機會。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早在網誌表示,過往兩年除透過與駐港總領事館合作,不斷在假日宣傳及提醒外傭遵守限聚及社交距離的規定,上月執法部門亦向不守法的外傭共發出了51張告票,形容近日外傭聚集的情況已大幅減少。

有被解僱者公園度宿

他提到近期有外地傳媒報道,本港有外傭被僱主解僱無家可歸,因而要在公園或汽車度宿的情況,引起外傭祖國人民的關注及不滿,形容有關情況已不止是本土問題,而成為香港對外事務問題,故日前已去信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重申特區政府對保障外傭權益的決心,以免事情發展為外交事件。

他重申改善外傭政策是本屆政府重點工作之一,而近期少數僱主不合法及不合理解僱外傭,或虐待她們的行為,會破壞香港外傭政策及香港的聲譽,僱主除可能被起訴,日後亦不會獲准聘用外傭,更可能令其他家庭更難聘用外傭。他認為香港從政府政策以至絕大部分的僱主都善待外傭,呼籲僱主們能推己及人、善待外傭,視她們如家人一樣,共度疫境。

議員促強制長者打疫苗 團體批政府對患者支援不足,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