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175本土個案 專家指沒證據顯示病毒比流感弱

發佈時間: 2022/03/06

內地疫情反覆,國家衞健委指全國過去一日新增329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當中175宗屬本土個案,其中山東佔88宗全國最多,吉林有25宗,廣東有20宗,其他散見河北、內蒙古、廣西、江蘇等多地;輸入病例當中以廣東有72宗為最多,上海有25宗,北京亦有13宗。此外有209名無症狀感染者,當中127宗為本土個案。

習近平: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底綫 , 港人明起入深圳珠海核酸報告須符3條件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山東88宗個案全部在青島出現,其中青島轄下的萊西市累計病例已超過90宗,當中77人是一間中學的學生,且有9名教師染疫。當局指傳播的是Omicron變種病毒,但與目前國內和輸入病例不同源,排除與青島黃島區的疫情,或與青島定點醫院、隔離點病例有關,以及與省外或輸入病例有關的可能性。

廣東85宗輸入病例來自香港

黃島區政府則表示,當地疫情同樣涉及Omicron變種,且是因為接收外省有疫情地區的快遞引起疫情,再經小範圍家庭聚集和親友聚會傳播。而廣東衞健委則指昨日廣東有85宗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來自香港,出現在深圳、珠海、惠州、江門、汕尾、東莞、中山等地,當中深圳佔62宗。

雖然Omicron變種病毒被視為較Delta變種弱,但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認為,目前沒有足夠數據顯示其致病能力減弱到比流感還低的程度,指外界認為去年是最後一個有新冠病毒伴隨的冬天的說法屬為時尚早,只是看到Omicron變種的致病力正在減弱而作出的結論。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