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萍
陳燕萍

韓國賞櫻

發佈時間: 2022/03/08

韓國賞櫻

每年的3至4月都是櫻花的開花時節,除了日本之外,其實韓國亦是不少香港人前往賞櫻的熱門目的地。韓國櫻花由最南端的濟州島開始盛放,繼而從釜山、光州等南部區域,一路向韓國北方綻放,最後抵達首爾與北部的春川。雖然2022年無法外出旅遊,不過仍然可以眼睛先旅行,以計劃未來的櫻花之旅。

韓國最早開花的地方就是濟州島,櫻花集中在西歸浦市區、綜合運動場等地。濟州櫻花節在3月尾4月初舉行,地點就在濟州市區的典農路,典農路又稱濟州島第一櫻花街,是濟州島當地的熱鬧街區,位在舊濟州市,周邊的熱門濟州島櫻花景點還有新山公園、三姓穴、濟州綜合體育場,把這幾個景點安排在一起,輕鬆又順路。

不單單是國外遊客到濟州島自由行時爭相朝聖,連當地韓國人都喜歡到這裏打卡攝影,長長的一條櫻花道,種植着滿滿的老櫻花樹,也是濟州島的主要櫻花品種,「王櫻花」花如其名、大如王,花瓣顏色呈白色帶點粉,不只花大,而且茂密,一根樹枝就能長出3至6朵櫻花。

南川洞位於釜山東南面海旁,通常是釜山櫻花最早開花的地方。南川洞是一條種了很多櫻花樹的行車道,在櫻花滿開的時候,有仿如置身櫻花隧道的感覺。不過南川洞一帶是民居,櫻花路也是居民出入的主要行車路,不時有車輛駛過,所以走出馬路拍照要小心一點,也不要影響交通。南川洞與著名景點廣安里海水浴場和廣安大橋距離很近,建議可以在南川洞賞櫻後,前往廣安里海水浴場和廣安大橋欣賞夜景,簡直美不勝收。

當然還有首爾、大邱、江陵、蔚山、鎮海等多個地方的賞櫻地點,希望疫情早日結束,讓大家都可以看到滿滿盛開的櫻花,品嘗韓國美食-人蔘雞湯、泡菜、韓式烤肉、韓式部隊鍋……令人垂涎三尺。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燕萍 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及主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聯盟—創會常務副主席,國際旅遊食評家。
欄名: 自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