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學網上活動 蘇樺偉分享堅毅精神

發佈時間: 2022/03/09

全港中小學生提早放暑假,港澳信義會明道小學因應同學抗疫期間留在家中,運動機會較平日減少,特別為同學舉行一場特別的網上體育課,並邀請前香港田徑運動員兼殘奧200米賽跑世界紀錄保持者蘇樺偉擔任活動嘉賓。

蘇樺偉在活動上分享自己成為運動員的心路歷程,以及在比賽場上勇奪佳績時的感受,勉勵大家要逆境自強,他更聯同擔任活動司儀的前香港田徑運動員黎振浩,隔空跟同學大玩互動遊戲,提問有關北京冬奧及冬殘奧的知識,亦帶領學生在家中做出多項簡單的熱身動作,同學們亦相當投入。

蘇樺偉表示,雖然已退出運動場,但希望能夠做到以生命影響生命,透過分享自身經歷,讓大家在逆境中獲得正能量,面對任何事情都要抱有堅毅與堅持的體育精神,向着目標邁進。

逆境中堅定自己目標

他現時在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中工作,以幕後方式支持殘疾人運動員的發展,繼續貢獻體育界。「現時正為運動員張羅,為年底舉行的亞殘運及巴黎殘奧做好準備。」

港澳信義會明道小學校長范婉君表示︰「蘇樺偉是一個很有故事和值得大家學習的運動員,每次聽到他的奮鬥歷程都感覺到滿滿的正能量,希望藉此鼓勵同學們在假期時繼續多鍛練,保持身體健康之餘,縱使在逆境中仍然能堅定自己目標。」

撰文︰李越樺

相片︰學校提供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