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伊院已轉移2成半非新冠病人 私院接收20人

發佈時間: 2022/03/10

伊利沙伯醫院昨起改為救治新冠患者的定點醫院,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鄧錦成今早在電台節目稱,轉移行動昨晚已開始及已轉移4分1相關病人,當中有20人由私院接收,形容過程順利。他解釋,每位病人轉院前,主診醫生會先撰寫詳細病情概要,讓接手的醫院和醫生跟進,雙方有需要時可溝通,接手醫院會基於臨床判斷,向病人提供適切治療。

伊院專收染疫者 , 數百人急轉院 , 廣華停收一般急症4天 , 其他公院增負荷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伊院與同一聯網的廣華醫院同日起不收非新冠急症,僅命危或孕婦例外。鄧錦成強調伊院會劃出區域,安排緊急非新冠病人住院,又提到兩間醫院在本月5日最高峰期,有約500名病人等候上病房,目前逾200人已經安排上病房,其他人亦會陸續安排。

鄧又提到,有骨科、外科等病人亦染疫,需要綜合治療,希望伊院作為龍頭醫院,轉為定點醫後,能集中資源照顧相關病人,當患者變回輕症時,可將他們送往社區治療設施,相信能達到分層治療之效,減輕公院負擔。
 

急症室顧問醫生提及病人無法入院時哽咽
 

伊院和廣華早在上月已相繼有傳「爆煲」,要拒收快測陽性市民。伊院昨舉行員工座談會,急症室顧問醫生何曉輝講解安排時,提起新冠病人無法入院便開始哽咽,到提起同事「捱得好辛苦」時更感觸低頭落淚,身旁的伊院行政總監張復熾等人連忙安慰,在場不少人都為之動容。

據報何曉輝執業已長達36年,最著名事件是1996年嘉利大廈大火後,向傳媒交代傷者情況,有員工指,何雖已達退休年齡,但兩年來一直走在抗疫前線。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