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港股短期拉鋸 長實穩健值博

發佈時間: 2022/03/11

港股短期拉鋸 長實穩健值博

近期恒指一直受到不同因素的沽壓影響,一度逼近20000點心理關口。筆者認為短期下行壓力漸漸減弱,已是尾聲,所以現時是投資者分階段吸納的好時機。其中可以趁低吸納一些本地的實業股份,因為這類股份不會太受到中央或外圍的影響,所以在風險管理上屬於穩健之選。長實(01113)2021年半年報表顯示負債比率遠低於同行,只有11.8%,現金及銀行存款有439.45億元,財務非常穩健,值得分段吸納作中長綫持有。

長實近期亦以低於60億元投得市建局土瓜灣「四合一」重建項目的發展權,中標價較市場預期下限之每呎樓面地價1.2萬元低約5%。以最高樓面52.68萬呎計算,每呎樓面地價11,382元。地盤位處土瓜灣小區,是難得的市中心發展項目,長實以低於市場預期下限價中標,對於長實未來業務有一定利好作用。

各財團對這土瓜灣地皮的反應算不上踴躍,只收到7份標書,加上地價低於市場預期下限,反映近期各大地產商均以審慎態度發展業務。因此,對於長實這資金充裕的企業無疑是一個機會,預計未來她將伺機吸納低成本的開發項目,有利集團長綫盈利貢獻。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