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內地增2125本土感染 專家︰疫情處上升初期

發佈時間: 2022/03/15

中國內地新一波疫情擴大,前日共新增2,125宗本土個案,包括1,337宗確診及788宗無症狀感染。重災區吉林省新增895宗本土確診和131宗無症狀感染,當地昨起禁止人員跨省、跨市州流動,如有特殊情況將需到派出所登記,返回後要按規定隔離管控。另外,上海個案亦明顯增加,新增41宗本土確診和128宗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

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張文宏表示,內地新一波疫情處於指數級上升初期,由3月1日的每日119宗,到3月12日的3,122宗只用了11天,而且在全國都未有放鬆防控的情況下發生。他指如果中國現在迅速開放,短時間內會有大量人群的感染,長者和高危人士仍有不少未接種疫苗,一旦普遍感染,後果不堪設想,中國繼續採取社會面清零策略是非常重要,但不代表持久性地採取封城和全檢測的策略,須準備更完備、智慧和可持續的應對策略,包括為長者普遍接種第3針、廣泛供應口服藥物和可家居檢測試劑等。

奧巴馬打3針仍確診

另外,美國前總統奧巴馬證實檢測呈陽性,他稱近期除喉嚨痕癢之外,感覺良好,夫人米歇爾檢測結果呈陰性,二人均已打了3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