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凌晨忽然地震 藝人齊聲喊驚 張敬軒清唱《餘震》高招自抽

發佈時間: 2022/03/15

昨日凌晨廣東省惠州市惠東縣對開海域發生4.1級地震,香港市民亦感受到強烈震動,紛紛在網上洗版,不少藝人亦在IG出po報平安。貴為「早餐界KOL」的張敬軒(軒仔)亦唔執輸,講笑指地震時誤以為是自己餓到肚打鼓,更借舊曲《餘震》在深夜清唱幾句抽水;至於鄭秀文(Sammi)則分享一臉驚恐的素顏「床照」短片,表示「feel到地震」,以不同方式面對這次百年一遇的深夜驚魂。

據中國地震台網表示,廣東省惠州市惠東縣對開海域昨日凌晨約兩時半發生4.1級地震,香港亦出現持續數秒震感。除了普羅市民感受到強烈震動,不少藝人亦出po分享地震一刻的感受。一向是夜鬼的軒仔,第一時間在IG限時動態問︰「有無人知…啱啱…係咪地震…咗兩三秒」、「我以為自己半夜餓,餓到震親個杯」。其後,他出po開了一個「半夜地震震到呆一呆揮手區」,家住大埔的軒仔表舅父張繼聰亦在發帖下揮手,軒仔回應︰「你係咪以為自己啲肌肉震緊咋。」阿聰笑說︰「成張床都郁咗一嘢大佬。」

周慧敏與愛貓互望定驚

及後,軒仔再拍短片清唱兩句《餘震》,又搞爛gag稱︰「IQ題︰如果有餘震應該點處理?答案︰要搵嘢浸住。因為餘震是浸沒痛苦中一絲興奮。」至於Sammi則分享躺在睡床上的幾秒自拍「床照」短片,並稱︰「哇,feel到地震。」她寫道︰「差不多響凌晨2:30am,有郁動兩、三下…你哋有無feel到?」周慧敏亦上載一張「那些年」電視劇《大時代》「慳妹」的睡衣相,並寫道︰「頭先地震,我們跑馬地區感覺到震了幾下,比較強烈,當時我和貓仔在房,大家都抬起頭互相對望。先生(倪震)當時在客廳看電視,還以為貓仔在他的lazy boy椅子下搗亂打架,才有這樣的震動。」

麥明詩以為有手機警報

另外,麥明詩在網上戲言,原以為政府會像上周般,發放手機緊急警報,她再寫道︰「個警報會唔會聽朝9am響㗎,如果係都好,9:01am開始wfh(在家工作)。」果然深明抽水之道。上月曾確診新冠肺炎的陳健安(On仔),表示「以為自己心跳加速」,他又自嘲︰「以為係新確診後遺症,大腦搖晃。」另外,多位藝人如蔡一傑、湯洛雯、朱晨麗、鄧麗欣亦有在網上記錄這個歷史性時刻。

撰文︰Steven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