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蔣震離世|震雄創辦人蔣震周日離世 享年100歲

發佈時間: 2022/03/15

有「注塑機大王」稱號的震雄集團創辦人兼榮譽主席蔣震,前日(13日)在家人陪伴下離世,享年100歲,集團亦在網頁公布有關消息,並將網頁轉為黑白配色以示悼念。

蔣震於山東菏澤出生,父母早亡,1958年創立震雄機器廠,1966年推出首部香港設計及製造的十安士螺絲直射注塑機,並成為首批內地改革開放後進駐內地的工業家,集團1991年亦於港交所上市,被視為奠定全球注塑機生產商領導者的地位,2018年退休。

集團形容蔣震一生心繫社會、持守「工業富民,民富國強」的理念,1990年將持有的震雄股份全數捐出、成立蔣震工業慈善基金,冀推動人才教育和工業領袖培訓,至今相關經費累計總額達4億港元。他亦曾出任香港事務顧問,2005年獲特區政府頒授大紫荊勳章,又曾獲英女皇頒授OBE勳銜,同時獲多間大學頒贈榮譽博士學位。

蔣震共育有6女1子,他在退休後將集團交予六女蔣麗苑及七子蔣志堅,兩人分別擔任主席和副主席,次女蔣麗芸為民建聯成員,2012年至去年期間出任九龍西選區立法會議員。
 

利孝和夫人家中逝世享年98歲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