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 ︳林鄭:長期網課不理想 目標復活節假後恢復面授

發佈時間: 2022/03/16

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6日)繼續主持疫情記者會,她指在2月26日至3月5日期間,呈報個案共錄得184,390宗。

林鄭月娥指,圍封強檢行動中如有居民違反公告,需被罰定額1萬元,而大部分居民都合作,又指如果居民在第五波疫情已確診,便不需再進行檢測。至於核酸檢測過去兩周停留在10至20萬,陽性比例呈下降跡象,高峰期在3月初,但不排除社區仍有隱性傳播者。

她指港大團隊監察市民出行,出行頻密社區傳播風險更高,而本周起有輕微上升跡象,提醒市民不能掉以輕心。

林鄭月娥又稱,近日的污水檢測量增大,增加大量污水檢測監測站,亦在上游增設臨時污水監測站,當局發現上月28日曾出現高峰期,負責團體表示,污水濃度會比呈陽性個案早4日出現,過去3日又處於平台期,沒有處於下降,強調未可進入任何可放鬆階段。

最快明日封沙灘 林鄭:非新措施

對於康文署最快明日(17日)起進一步收緊限聚,屆時將會圍封轄下公眾泳灘,不允許市民進入。林鄭月娥指出,疫情已採取最嚴格的社交距離措施,沒有計劃更加嚴厲,例如八達通交通工具有微升跡象。她指封沙灘並非新措施,是沙灘早已沒有救生員當值,但因天氣轉熱,開始有很多人前往沙灘,且不戴口罩,為加強管理故需要圍封,有關措施在過去某一波疫情都已經曾進行。

長期網課不理想 目標復活節假後恢復面授

有關學校安排方面,林鄭月娥表示,由於學校長期只有網課不理想,故政府改動本年度學習時間表提前放暑假,目標在復活節假期後,即在4月20日左右恢復面授課堂,預計屆時小學先回校,然後到中學,她重申會向此重要目標努力,並讓應屆DSE可在4月22日開考。

林鄭月娥稱,學校可以按學生接種率疫苗情況安排課堂,現3至11歲小學生群組的接種率約五成,望能提高至中學生的八至九成疫苗接種率,並鼓勵家長盡快安排子女打針。

U Lifestyle App自家節目登錄《U TV》專區!
↓↓試玩、試食、試用影片任您睇↓↓
立即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