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秦剛︰俄烏衝突對中方無好處 不可能在知情下不予勸阻

發佈時間: 2022/03/16

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在《華盛頓郵報》發表題為〈我們在烏克蘭問題上的立場〉的署名文章,指有人散布假信息,稱中方事先對俄羅斯向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知情,並要求俄方在北京冬奧後再動手,亦有謠言指俄方要求中方提供軍事援助。他駁斥所謂中方事先知情、默許和縱容等說法完全是虛假信息,意在推卸責任抹黑中國,強調俄烏衝突對中方沒有半點好處,中方不可能在知情下不予勸阻。

批評美方多次威脅制裁中國企業

秦剛指當務之急是盡快實現停火,保護平民不受傷害,中方願與各方保持溝通、止戰促和,支持一切有利於和平解決危機的努力,同時批評美方官員多次威脅制裁中國企業,是毫無道理,強調戰爭和制裁都不可能帶來和平,美方一方面尋求中方支持配合,一方面對中方揮舞制裁大棒,這樣是行不通。

秦剛又指,有人把台灣問題和烏克蘭危機聯繫,渲染台海衝突風險,兩件是本質不同的事,烏克蘭是主權國家,而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希望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以任何方式支持台獨活動。

 


烏克蘭危機|俄軍空襲民居最少4死 基輔宵禁35小時,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