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肯定見底

發佈時間: 2022/03/17

肯定見底

康︰果然解鈴還需繫鈴人,正如周二所言,除非中央加大刺激經濟措施,當中包括貨幣及行政政策,否則恒指難顯著回升。

陸︰所以昨日主管金融的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之言論,確是中港股市反彈的最佳催化劑。

康︰所以港股絕對已見底,同時情況與2016年相近,除了恒指剛好落到2016年的底部外,今次港股見底回升亦是由中央的政策帶動。今次有點不一樣的,就是中港股市無因過熱而出現泡沫爆破,反而估值嚴重偏低,只是國際政治因素影響了港股近日表現。故此只要政策明朗,港股要進一步回升並不難。

陸︰而且,港股連續兩日成交近3,000億元,很多人說周二拋售壓力很大,但亦可代表低位承接相當不錯,同時亦代表不少股份已出現換手情況,港股確很難再下試18300點水平。

康︰而且,美國借俄烏事件向中國施壓,到底是為威嚇中國不要靠向俄羅斯,還是希望在中國市場得到最大利益?尤其歐美央行要將貨幣政策正常化,為減低全球流動性收緊的影響,向中國施壓,希望其加大放水力度,或是最佳方法,所以俄羅斯的因素可能只是個藉口。

陸︰美國指控中俄關係,看似是簡單的政治因素,內裏其實涉及很多複雜因素,而且利益永遠是最大的前提。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