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苗通行證|確診者康復後未獲豁免證明 社協倡證明加入「安心出行」方便展示

發佈時間: 2022/03/17

衞生防護中心轄下聯合科學委員會早前提出,新冠患者如在染疫前已接種2劑疫苗,染疫後康復可被視為已接種1劑疫苗,故在疫苗通行證制度下,容許他們在一段時間內豁免接種疫苗以進入相關處所,但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指部分私家醫院不願為康復者發出證明書,不同場所職員亦未必會讓市民進入。

染疫康復不宜即打針 , 港男獲診所簽發豁免證明書 , 拆解康復者申請豁免書Q&A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上月中當局推出疫苗通行證後,一直有接獲相關求助,關注確診者康復後如何取得豁免證明、或在疫苗通行證上反映情況,因現時衞生署雖有就豁免證明書向醫生發出指引,並列出患某些病症或過敏反應可獲豁免,但不包括染疫後康復,擔心當局如未有公布正式指引,私家醫生未必願意簽發證明書。

他指出,有些已康復的確診者反映自己確診前未接種疫苗,但康復後未能即時打針,在私家醫生未必願意發出豁免證明下,影響他們出行,且康復者去到不同場所時職員會否容許豁免亦是另一個問題,認為更方便做法是官方的確認證明可放上「安心出行」程式,以在進出場所時展示。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