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馬里烏波爾劇院遭炮擊 千名避難烏人生死未卜

發佈時間: 2022/03/17

俄烏戰事持續3周,遭俄軍圍困的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副市長指一間有1,000至1,200人棲身的劇院周三(16日)受到俄軍襲擊,暫時未知傷亡情況。在劇院4公里外的一個泳池亦受襲,官員指不少婦孺在泳池內逃避戰火,有孕婦被埋在瓦礫下。俄羅斯否認擊中劇院,稱劇院被炸為極右烏克蘭民兵所為,強調沒有針對平民施襲。

最新片段可見,該間有135年歷史的劇院被俄軍炮彈擊中之後起火冒煙,遇襲前片段見到劇院內有失去家園的的過千名居民躲起來逃避俄軍炮火,目前生死未卜,目擊者指防空洞遭瓦礫覆蓋。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批評俄軍蓄意襲擊劇院,指俄羅斯對烏克蘭人民的所作所為讓他們心碎。

排隊取麵包遭攻擊 10平民橫死街頭

另外,在北部城市切爾尼戈夫,當地市長及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指俄軍向一條輪候麵包的人龍開火,最少造成10人死亡,俄羅斯否認指控。

德國電視台發布無人機影片,指俄軍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附近,向手無寸鐵的平民開槍。當時一名男子在公路停車,在下車後舉高雙手,但仍被開槍擊中倒地,沒任何反應。 

 


烏克蘭危機|拜登首度形容普京為「戰爭罪犯」 俄稱有足夠儲備資源應對西方制裁,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