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戰死沙場遺12小孩 烏女軍醫被追封民族英雄

發佈時間: 2022/03/17

俄烏戰爭已屆22天,烏克蘭女軍醫塞米迪亞諾娃(Olga Semidyanova)近日在前綫被俄軍炮擊致腹部受重創,仍努力救治身邊同袍,直至戰死沙場,終年48歲。同時是12個小孩媽媽的她被烏克蘭政府追封「民族英雄」,讚揚其無私精神。

{{hket:inline-image name="FN_MXaRXIAMzrZ1.jpg"}}{{/hket:inline-image}}

塞米迪亞諾娃不僅生了6個孩子,還從孤兒院領養6個孤兒。在俄烏爆發戰事後,她不得不離開孩子,以軍醫身份上陣,她在東部頓涅茨克戰區被俄軍炮擊,腹部受了致命傷,但看着身邊同袍一個個倒下,她不顧自己的安危,為同袍救治至生命最後一刻。

{{hket:inline-image name="olga-semidyanova.jpg"}}{{/hket:inline-image}}

死前堅持搶救同袍

塞米迪亞諾娃的女兒朱莉婭表示,媽媽在瀕死之際還不斷搶救其他受傷士兵,直到倒下為止。她知道母親的死亡地點,但離家有250公里,加上因為戰事未停,根本無法前去接收屍體。

烏克蘭內政部顧問格拉申科指塞米迪亞諾娃希望保護國家直到最後,並以「民族英雄」來讚揚她無私的精神。塞米迪亞諾娃之前曾被封為「母親英雄(Mother Heroine)」,這個封號只會給予有超過5個孩子的英勇女兵。

 

烏克蘭危機|馬里烏波爾劇院遭炮擊 千名避難烏人生死未卜,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