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義助在台港人支付手術費 杜汶澤︰去到哪裏都守望相助

發佈時間: 2022/03/18

台灣日前有網民求助,指一名身在當地的港人許先生跌傷留醫,因許先生沒有台灣的全民健康保險(健保),無法負擔脊骨手術費用,但若不動手術恐終身殘廢。已移民台灣的杜汶澤得悉事件,即安排助理聯絡有關部門。目前身在英國的阿澤,前晚在FB透露已跟許先生通過長途電話,得知對方在浴缸不慎跌倒受傷︰「許先生目前經濟能力有限,所以手術費由本人負擔。暫時未知道手術費多少,但現在醫院會在星期一安排他動脊骨手術,之後需要看護照顧,費用亦會由本人代付。」

阿澤又說:「香港人,團結唔會被打沉。無論去到哪裏,我們都會守望相助!」網民大讚阿澤的善舉是眾人榜樣,阿澤太太田蕊妮亦大讚老公,又指阿澤工作極忙,在英國拍攝時更腰傷舊患復發,「作為他的另一半很想分擔一些,希望能減輕一下他的工作量,但他總是說他可以處理,或是他已經處理好了,我真心佩服亦相當肉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