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3833宗本土感染 吉林省連續8日破千宗

發佈時間: 2022/03/20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國家衞健委指昨日全國新增3,833宗本土感染個案,當中包括1,656宗確診和2,177無症狀感染,以本土確診計算,吉林省再新增1,191宗,連續8日破千,福建有158宗,山東和廣東各51宗,其他散佈於遼寧、甘肅、天津、河北、浙江等地。

內地增2342宗本土確診 , 吉林半月逾萬人染疫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吉林的確診個案中,長春市佔833宗,吉林市佔327宗,全省亦有303宗無症狀感染個案,兩市已啟用了多間方艙醫院接收輕症確診者和無症狀感染者。長春市則於昨晚宣布展開為期3日的全民核酸檢測,期間除特殊人員外所有人均須禁足、市民禁止離開小區,今早凌晨起全市禁止執行任務的特種車輛以外的車輛行駛。上海的疫情亦持續升溫,並錄得破紀錄的509宗本土個案。

連同無症狀感染個案,廣東過去一日共有78宗本地個案,深圳佔其中66宗。當地的7日禁足令期限今日屆滿,南山和寶安區有小區近兩日的全員檢測未有發現確診個案而符合解封條件,今日下午2時起將解除防控措施,不過仍有小區安排居民分批接受第5輪核酸檢測。

東莞的感染個案亦回落至8宗,當地的禁足令同樣今日屆滿,部分地區今早起已恢復正常通行。東莞疫情防控指揮部表示,即日起民眾於市內只須持有綠色健康碼,毋須檢查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但強調如非必要不要離開當地,如要離開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卡拉OK、戲院和網吧等密閉場所仍須關閉。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