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3太空人穿黃色制服 俄航天局否認表達反戰立場

發佈時間: 2022/03/20

俄羅斯3名太空人上周五(18日)乘坐火箭抵達國際太空站,進入太空艙與7名歐美太空人滙合時,3人都穿上黃色太空衣,襟前位置還有藍色的間條,被外界指與烏克蘭的黃藍色國旗撞色,疑為表達反戰立場。俄羅斯航天局上周六(19日)發表聲明稱否認,強調「有時黃色只是黃色」。

3名俄羅斯太空人乘坐太空船從哈薩克升空,3個多小時後停靠國際太空站,當進入太空站時,他們身穿帶有藍色條紋的黃色飛行服,而非傳統的純藍色。其中一位太空人說,選擇黃色是因為囤積了太多黃色物料,所以就用。

以所屬大學標誌顏色製成

俄羅斯航天局反駁,3名太空人的飛行服,是採用他們所屬大學標誌的顏色製成,形容將所有事物與烏克蘭扯上關係是瘋狂。航天局之後發布另一張圖片,顯示太空人穿回傳統顏色的飛行服。

俄羅斯航天局局長羅戈津在個人Telegram表示,俄羅斯太空人「對烏克蘭的民族主義者沒有同情」。其中一名太空人及後指,制服在半年前已經製成,強調顏色與烏克蘭無關,又指雖然身處太空,但仍與總統普京和人民一起。

 

烏克蘭危機|戰死沙場遺12小孩 烏女軍醫被追封民族英雄,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