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味雪糕 生活添上一點甜

發佈時間: 2022/03/21

抗疫期間,未必能外出吃好東西,這時候,嘗一口雪糕,利用甜味為心靈帶來慰藉也好。以下幾款雪糕是近來城中大熱之選,而且當中有些雪糕店都已提供外送服務,將美味直送到家中,作為在家抗疫的精神食糧。

意大利開心果 Venchi

這個有140年歷史的意大利經典朱古力品牌,在香港有多間分店,去年年尾開幕的中環店供應全球獨家的「開心果三重奏」意式雪糕,濃郁有層次的開心果滋味只有在這分店才吃到。「開心果三重奏」意式雪糕以來自意大利埃特納活火山山丘小鎮布龍泰的綠色開心果製作,是意大利最標誌性的食材之一。

開心果純淨而細膩,特別美味,加上雪糕筒沾有幼滑開心果醬及開心果碎,絕對能為開心果愛好者帶來極緻的味覺享受。

春日蜂蜜 Häagen-Dazs

品牌最近推出春日限定蜂蜜果漾系列雪糕,以金黃蜂蜜軟心醬拌入清新果漾雪糕,再加入淡淡花香作襯托,天然蜂蜜香甜伴隨清新果香與淡雅花香,甚有春日氣息。蜂蜜西柚味以天然蜂蜜製成香甜軟心醬,混拌於軟滑西柚雪糕之中,清新細膩;蜂蜜黃桃玫瑰味是黃桃雪糕加入蜂蜜軟心醬,再配上玫瑰花香的點綴,清雅甜蜜,雪糕迷又是時候入貨。

銷售點︰7-11便利店、OK便利店、超級市場及日資超市

澳洲過江龍 Gelato Messina

這間在澳洲頗受歡迎的意大利雪糕店,去年來到香港開店,選址中環;店舖有2,000平方呎,可謂城中最大的雪糕店。店家每日新鮮打製40款意式雪糕,35款屬全年供應的經典口味,如開心果仁糖和海鹽焦糖白朱古力;另外5款屬每周限定味道,其中一款會是從未推出過的新口味,總有一款啱食。

雪糕店在外國之所以有名氣,原因是所有食材從零開始製作,香港分店亦不例外,自家製、自家烘焙雪糕配料,連原料也不再在外採購,而是自家生產,自設農場飼養乳牛和種植榛子和士多啤梨。品牌在維多利亞紐默卡的牧場飼養超過450頭澤西乳牛,牛奶供應自給自足。自家生產的澤西牛奶曾獲獎,證明醇滑濃郁,是研製意式雪糕的重要一環。

雪糕售價是一球$60、雙球$70、三球$80,可以雪糕杯或威化雪糕筒品嘗。想買回家的可選購桶裝,自由配搭最多5款口味,售價為半升$180、一升$320及1.5升$400。

純素椰子 So Coco

雪糕如此美味,應該所有人都有權吃到,即使是對牛奶敏感或有乳糖不耐症的人都不例外。這個本地純素雪糕品牌在中環街市設有實體店,也在全港多個地方設有銷售點,就連網店都有,絕對是素食者和敏感人士的佳音。品牌信念是在美味與健康之間找平衡,採用最天然食材,並以最簡單方式製造,故此所有產品都不含乳製品,百分百純素。

全素雪糕選用有機的冷壓椰奶作為基底,而且不含防腐劑、人工香料及人造色素,同時只使用了一種穩定劑。另外,低糖配方也最適合怕肥的女生。

撰文及攝影︰Kiki(部分相片由餐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