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田北辰指全民檢測是為通關鋪路 分隔確診者便可放寬社交距離

發佈時間: 2022/03/21

港府至今未公布全民檢測安排,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昨強調要需視乎有沒有足夠配套設施等。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今早指,全民檢測應盡快做,目的是為日後與內地通關鋪路,直言內地一定不會接受改為全民自願檢測,做法會令通關無望,又指並非人人懂得自行快速檢測,以及對檢測結果開誠布公。

田北辰又指,袁國勇稱待本港接種率超過95%便可逐步解除防疫措施是「脫離現實」,例如目前仍有一成院舍長者的家人不同意打針,質疑建議落實無期。他認為只要推行配合禁足令的全民檢測,強制確診者在隔離設施或家中隔離,檢測陰性的市民已可如常生活,「無事點解要付出代價?」他相信,一旦把檢測陰性及陽性市民分開,有信心確診個案可跌至低位,屆時可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總好過目前無了期等待。

深圳東莞封城7日全民檢測 , 林鄭:港現未夠能力跟隨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