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回吐空間不多

發佈時間: 2022/03/22

回吐空間不多

康︰經過上周大幅波動後,港股昨日波幅仍大,不過較上周正常。

陸︰波幅相信會慢慢減少,然後會回歸基本因素,尤其是隨着中美元首會談後,相信市場應該會暫時放下美國會向中國加大制裁的憂慮。

康︰在回歸基本因素之前,技術因素亦似乎有值得參考的地方,因為上周港股曾有3個交易日的成交接近3,000億元,這代表港股已經進行一次「大換血」,亦即是指欠缺實力的投資者已經沽貨離場,同時不少股票已經落入強者手中,故此港股或會因為一些短綫獲利盤而出現回吐壓力,可是幅度應該不會太大,上周四、五的低位,即約20700點至20800點,應該是支持所在。

陸︰至於基本因素,相信是中央到底有多少政策,可以支持經濟及金融市場的發展,當中最受注意的是一眾內房股的債務危機是否可以解決,而昨日收市後傳出中國恒大(03333)正出售資產予國企,這似乎有助紓緩投資者對重債內房企業一旦清盤可能帶來危機的憂慮。

康︰不過單純重債內房重組是不足夠,如果參考年初港股的升勢,其實人行的政策亦是市場關注的重點,如果人行可以在短期內再度全面降準,將可以令恒指真正重新開展升勢。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