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萍
陳燕萍

魅力貴州

發佈時間: 2022/03/22

魅力貴州

看見電話相簿提示櫻花的相片,是2016年3月25日復活節的時候,當時公司舉辦了4天的貴州櫻花專列團。說到櫻花就不得不說貴州平垻櫻花園了,貴州栽種櫻花的時間大約只有20年左右,現在平垻萬畝櫻花園已經變成了世界最大的櫻花基地。

平垻萬畝櫻花園裏多達70萬株名貴櫻花,這裏的櫻花有早、晚兩個品種,白色櫻花為早櫻花品種。一般從每年的3月初至4月上旬,平垻櫻花已經悄然開放,開的如火如荼、花繁艷麗、滿樹爛漫、如云似霞、滿眼粉色十分震撼。

平垻櫻花園被湖分割為陌上櫻園、沐田玉珠、玲瓏水鄉三部分。背後是巍峨雄偉的山峰,山清水秀、櫻花盛開、山水圍繞,半島上有一團團、一簇簇粉白的櫻花,由高空航拍遍地呈現出花的海洋,真是美不勝收。平垻除了可以看見櫻花,還種植有3,000畝桃花。等到櫻花花期漸去,桃花又進入最佳觀賞期,千畝櫻花過後又是十里桃花的浪漫盛景,平垻的春天一直沉浸在鮮花燦爛中,真是一片世外仙境。

貴州除了3至4月的花季,還是一個多姿多彩的苗寨民族風情,世界遺產赤水丹霞、世界茅台國酒文化城、黄果樹瀑布、梵淨山、西江苗寨、荔波大小七孔景區等,豐富的自然資源和文化遺產,讓我們相約感受貴州四季不同的魅力。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燕萍 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及主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聯盟—創會常務副主席,國際旅遊食評家。
欄名: 自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