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9國下月復飛機位少 國泰稱避熔斷每航綫每2周1班

發佈時間: 2022/03/22

港府宣布取消9國禁飛令,滯留海外港人最快在下月1日可重新返港。惟目前國際航班仍疏落,國泰航空每條航綫每隔2周才有1班飛機,令滯留者變相要等待更久。國泰航空指,現時正努力為乘客安排更多班次,以便在下月1日起復飛時返港,惟國泰強調是因應港府現行14日航班熔斷機制,為免旅客因「前機」熔斷致「後機」停飛,導致檢疫酒店等行程改期,故「只能就每航綫每14日才安排一班航班」。

港總商會冀旅客可盡快免檢來港

香港總商會總裁梁兆基指,早前禁止9國客機來港,已導致不少海外專才流失,部分企業更將部分運作部門遷離香港,加上海外其他國家已免檢疫入境,嚴重影響本港競爭力,歡迎本港取消禁飛令,令商業運作可迎來「殷切期待的第一步」。他指,在疫情可控情況下,應進一步允許海外旅客來港,最終達致免檢疫。

梁指,曾向港府要求海外香港居民返港後,可在家隔離,但對方態度謹慎。他促政府應再研究縮短不同放寬階段限期,令與海外交流正常化,惟他承認本港確診數字要大幅下降才可能與內地重提通關。

國泰2月載客量按年升48% , 料本月不會有顯著復甦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