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Omicron BA.2亞型擴散 德美現傳播趨勢

發佈時間: 2022/03/22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續肆虐全球,更具傳染力的Omicron BA.2亞型的確診個案明顯增加,其中德國更有三分之二個案為此變種病毒,美國紐約亦有3成新增病例屬Omicron BA.2亞型。

德國周一(21日)公布新增9.2萬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數字較前幾日回落。同時,德國政府於本周起,撤回大部分防疫限制措施,僅保留在公共交通工具及醫療設施要戴口罩的要求,惟衞生當局表明,隨着更具傳染性的Omicron BA.2亞型佔當地新增個案的三分之二,故會保留在疫情嚴重地區的社交距離等措施。

美國紐約有約3成新增病例屬Omicron BA.2亞型,有廣泛傳播迹象。紐約於過去一周,平均每日新增610人確診,較對上一周多兩成人確診。當地專家認為感染BA.2亞型病毒患者的病情較輕,當地住院率和死亡人數仍處於低位。

南韓增逾35萬宗確診 累計病例逼近千萬

另外,南韓新增逾35萬宗確診,累計病例接近1,000萬宗,意味每5名國民就有1人曾感染新冠病毒。另再多384名患者死亡,重症個案有1,104宗。 南韓周一放寬私人聚會人數上限至最多8人,已完成疫苗接種的入境旅客,只需提交核酸陰性證明,毋須隔離檢疫。

 


新冠肺炎|梁卓偉指第六波必會出現 無可避免要與病毒共存,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