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戰勝心臟病 首返丹麥隊 艾歷臣師兄歸位

發佈時間: 2022/03/25

丹麥中場基斯甸艾歷臣於去年因心臟問題暈倒,最終吉人天相逃出鬼門關,事隔9個月重返國家隊,雖然該位30歲球星最近確診新冠肺炎,惟及時「轉陰」,可於周六友賽作客荷蘭。(有線601、661台周日03:45直播)

艾歷臣在去年6月歐洲國家杯分組賽首戰對芬蘭,突因心臟病發失去知覺暈倒,幸及時獲救,入院後進行手術安裝植入式心臟復律除顫器,逃出鬼門關的他不但沒有選擇退役,更繼續積極操練。

由於意大利不容許除顫器用於比賽之上,故此艾歷臣需與意甲國際米蘭解約,之後他在冬季轉會窗獲賓福特垂青簽約半年重返英超,至今上陣3次兼交出1次助攻,表現似乎未有下滑。

檢測轉陰可鬥荷蘭

丹麥將出戰兩場友賽,本月26日作客荷蘭,3天後主場迎戰塞爾維亞,丹麥主帥賀文特稱經一段時期觀察艾歷臣在賓福特的表現後,認為他已為歸隊做好準備。雖然艾歷臣早前確診新冠肺炎缺陣對李斯特城的英超,惟最新兩次檢測均是陰性,故他已於周三報到,料可出征荷蘭。

為丹麥上陣109場攻入36球的艾歷臣此前亦明言,目標是在球會及國家隊重拾最佳狀態,出戰年底的卡塔爾世界杯。

荷蘭足總公布70歲的國家隊教練雲高爾證實確診,需留在酒店隔離,無法領軍出戰鬥丹麥及德國的兩場友賽,將由3名副手白連特、費沙、賀克合力領軍。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