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梁卓偉:本港要做好「針、藥、床、活、國」 勿為國家添煩添亂

發佈時間: 2022/03/27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本港未來要做好「針、藥、床、活、國」,其中接種疫苗要接種得精準,建議所有安老及殘疾院舍每日通報接種數字,若數字做到公開透明,對政府內部及各院舍都有好處,亦可讓公眾監察。

梁續指,本港雖已購得兩款新冠口服藥,但用藥仍不理想及保守,認為不可考慮政治;又提到雖已經興建不少臨時隔離設施及暫託中心,但未能物盡其用。

梁卓偉又提到,當局要靈活調配運用不同策略,活學活用和靈活變通,更自言獲「高人」指點應有大局觀,思考香港可在國家大局扮演的角色,「幫唔到都唔好添煩添亂」,因香港是全國唯一疫情大規模擴散的地方,上海及深圳近日爆發都源於香港,本港要負責,通關問題都要將心比己,香港須給予對方信心,不能強人所難。

梁卓偉在節目後向傳媒表示,疫情只是由原來極高回落到非常高,提醒市民勿誤以為疫情正走下坡,且近日市民的出行指數明顯回升,若情況持續,出現反彈亦不出奇,恐怕想復常或要在下月21日起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亦未必能做到。

對於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臨牀教授孔繁毅預計到6月或7月,市民在室外地方,包括做運動等可以毋須配戴口罩,梁稱自己未敢想有關問題,認為要再看清楚病毒是否不會為市民帶來嚴重後果,認為不配戴口罩應該是最後一步。

羅致光指要以「救得一個便一個」心態推廣長者接種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