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戰勝死神|艾歷臣童話式復出 為丹麥上陣2分鐘即入波

發佈時間: 2022/03/27

在歐洲國家杯決賽周心臟病發、「死過翻生」的丹麥中場球星基斯甸艾歷臣,相隔9個月後,周日為丹麥國家隊復出,作客荷蘭於下半場後備上陣,只花2分鐘即入波。雖然丹麥最終仍輸2:4,但荷蘭球場所有球迷亦為他歡呼。

{{hket:inline-image name="mdf68169.jpg"}}{{/hket:inline-image}}

30歲的艾歷臣去年6月在歐洲國家杯期分組賽對芬蘭期間突心臟病發,搶救後雖保住性命,但需休戰一段長時間並裝上心臟起搏器。由於意甲規定裝有心臟起搏器者不得出賽,故他離開國際米蘭,直至今年1月加盟英超賓福特,至今踢過3場比賽貢獻1次助攻,相隔9個月再獲國家隊徵召。

重返母會阿積士主場 別具意義

艾歷臣下半場矚目登場,只花了2分鐘就接應隊友傳中射死角破網,可惜丹麥最終仍以2︰4落敗。對艾歷臣來說,戰果並非最重要,今仗荷蘭主場告魯夫球場是他母會阿積士的主場,故復出戰別具意義︰「我之前在阿積士效力多年,感到荷蘭球迷非常歡迎我。很開心證明自己仍有能力比賽,感覺上我從未離開國家隊,今次復出令我有點激動,自己的下一個目標是出戰卡塔爾世界杯。」

{{hket:inline-image name="mdf68038.jpg"}}{{/hket:inline-image}}

對手荷蘭中堅馬菲斯迪歷特也不禁表示︰「艾歷臣復出令我深受觸動,我必需說在場上一些時刻,實在很難去全力對付他,但也必需先放下這種感覺。很慶幸他回歸,他的入球和射門都充分反映其級數。」

 

烏克蘭危機|眾星料為烏克蘭發聲   傳澤連斯基「亮相」奧斯卡,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