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超級窩心服務

發佈時間: 2022/03/28

超級窩心服務

在南丫島行山,走到榕樹下村一間士多,點了兩碗餐蛋麵,負責落單的伯伯緩緩問︰「兩碗麵的蛋想點整?」

我們當刻已經有點愕然,既然問得仔細,我們也仔細地回答︰「一碗要太陽蛋,另一碗要兩面煎。」

伯伯耐心地再追問︰「兩面煎的蛋要全熟還是半熟?」

不單這樣,我們還指示其中一碗麵身要硬一點,伯伯一一答應,完全沒有不耐煩。

伯伯臨轉身進廚房再拋出一句︰「要唔要Wi-Fi?」

這刻我們真的呆了一秒,就算去餐廳食飯都未必有這種招呼,在南丫島一個偏遠村莊,伯伯居然提供此等窩心服務。難得的是,每碗麵都是用心去煮,完全符合落單時的要求。

丈夫飯後點一杯熱咖啡,我本想喝一杯無糖熱奶茶,但由於是即溶三合一飲品沒有選擇而作罷,伯伯說︰「煲水沖埋呢杯咖啡,我要食飯,無得加單,唔好後悔。」相當有性格。

伯伯說幾代人都居於南丫島,在這間背山面海的小屋住上一輩子,如斯恬靜的環境,實在是靈氣逼人,沒有強勁急促城市節奏的生活催促,難怪伯伯如此祥和有耐性。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