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以研究︰長者接種第4針復必泰 比打3針減78%死亡率

發佈時間: 2022/03/28

以色列最大醫療服務機構組織克拉利特衞生服務學會及以色列薩皮爾學院周日(27日)發布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接種第4針復必泰疫苗加強劑的長者,感染新冠肺炎後的死亡率,與僅接種3針相比相差78%。

研究對逾50萬名年齡介乎60到100歲的長者進行40天的研究調查,他們被分作兩組進行記錄。其中大約58%的人已接種了4劑疫苗,共有92人死亡;其餘42%僅接種3劑疫苗,染疫病逝的有232人。研究員Ronen Arbel稱,研究主要結論是接種4劑疫苗可以挽救生命。

結果有待同儕審閱

研究結果是預印本,仍有待同儕審閱,且研究中排除了接種莫德納疫苗及服用新冠口服藥的人士。在疫情流行期間,以色列衞生單位已發表許多疫苗功效的研究報告,這些研究報告也受到多國政府採納,作為制定防疫規範的指標之一。

 

新冠肺炎|內地增6215宗本土感染 上海佔逾半 今分區封控篩查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