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以色列恐襲|以色列兩警被槍手射殺 「伊斯蘭國」承認責任    

發佈時間: 2022/03/28

以色列北部城市哈代拉周日(27日)發生街頭槍擊事件,兩名槍手開槍射殺兩名警員後,被其他警員擊斃,當局形容是恐襲。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其後承認襲擊,以色列安全人員指槍手是阿拉伯人及「伊斯蘭國」的支持者。據報今次是「伊斯蘭國」自2017年以來首次承認在以色列發動襲擊。

{{hket:inline-image name="vlcsnap-2022-03-27-21h32m03s201.jpg"}}{{/hket:inline-image}}

兩槍手之後遭擊斃

兩名槍手手持自動步槍,在特拉維夫以北約50公里外的哈代拉市一條大街上向路上行人和汽車開槍,並傷及另外6人。遇害死者是一男一女,警方表示兩人是輔助正規軍的邊防警員,當時正在附近餐廳用膳的兩名反恐便衣探員聽到槍聲後趕往現場,擊斃襲擊者。

{{hket:inline-image name="mdf70514.jpg"}}{{/hket:inline-image}}

事發當日,適逢以色列與巴林、埃及、摩洛哥及阿聯酋舉行5方地區峰會,以色列外交部指,所有與會外長都譴責事件,並向受害者家屬致以慰問。有份出席會議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亦指事件是社會不容的恐襲。

 

新冠疫苗|以研究︰長者接種第4針復必泰 比打3針減78%死亡率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