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Omicron BA.2成美國主流病毒 政府授權為逾50歲人士再接種加強劑

發佈時間: 2022/03/30

各地新冠疫情持續,其中在確診數字突破8,000萬宗的美國,當地近期的確診數字亦回升,當地疾控中心表示, Omicron BA.2亞種已成為當地主流病毒株,佔新增個案的比例從本月19日為止的一周內的39%升至截至26日的約54.9%,在東北部地區的佔比更高達7成。

美國過去一周的日均新增病例為2.7萬宗,較對上一星期微升4%,不過過去兩周因染疫住院的患者人數下降約35%,至每日約有1.8萬人,留醫深切治療部人數亦下降42%至少於3,000人,每日離世人數則約為750人,是去年秋季尾聲Omicron變種出現以來最低。

新冠肺炎|內地增8655宗本土感染 上海佔近6000宗再創新高,詳情即睇【下一頁】

白宮抗疫專家福奇日前曾警告,隨着BA.2亞種的流行,當地的確診個案將會上升,但估計未必會有大幅反彈,惟國民應為再有新變種毒株出現做好準備,如確診數字急增和住院率上升,不排除需重推防疫限制,如再次要求民眾在室內戴口罩。

另外,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宣布,批准為當地50歲以上民眾及免疫力不足人士、包括較年輕但免疫系統受損者,注射輝瑞BioNTech或莫德納疫苗的第二劑加強劑。當局指,在評估以色列有關第二劑新冠疫苗加強劑臨床測試數據後作出有關決定,要求有關人士在接種第一針加強劑後,最少4個月才可接種第二針。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黎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