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警隊招募│警隊調整入職要求毋須居港滿7年 招聘過程加入尿液驗毒測試

發佈時間: 2022/03/30

警方計劃在2022至23年度招募240名見習督察及1,350名警員,同時宣布將於本周五起調整入職要求,投考警員、見習督察及輔警警員的人士,將毋無須在港居住至少7年,而只須是香港永久性居民即可,另外亦會在招聘過程加入尿液驗毒測試。

香港民研調查 , 警隊評分50.1 , 反修例以來新高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警務處人事部招募組警司陳純青指,2021至22年度成功取錄170名見習督察及484名警員,相信數字很大程度上受到疫情影響,亦預計招募仍會有困難,但過去數年間每年平均有約34名申請者因為未住滿7年要求而未能加入警隊,去年亦有約1成半向招募組查詢投考問題涉及居留要求。

他承認警隊現時空缺有約5,000個,人手方面有壓力,但相信源於新崗位增加,現在只是將入職要求調整至與其他紀律部隊看齊,預期將可吸引更多在內地或海外長年讀書或生活的永久性居民投考。

學歷及語言能力要求不變

他強調放寬入職居留要求不會影響對投考者的語言要求,面試和筆試時仍會分別以粵語和英語進行,學歷及語言能力要求也不變,招募時也會評估投考者對香港的認識、是否符合警隊價值觀、性格、個人質素等,保證其達到要求,故不會影響服務質素。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