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盈富基金換新經理人 對長綫投資表現有何影響?

發佈時間: 2022/04/01

盈富基金(02800)經理人「換馬」終於落實,由恒生投資管理獲選為新基金經理人,將於第三季完成交接。作為目前香港市值最大及交投最活躍的ETF,持有盈富的投資者不少,這次「換馬」對基金未來表現有何影響?

眾所周知,買盈富就等於買恒指,穩定性是重要因素。2021年初美國將部份中資股列入制裁名單,道富隨即宣布停止投資該批股份,雖然很快「撤回」,但造成市場一片嘩然。這次換成「本地薑」恒生管理,投資者不用再擔心類似事件發生,令盈富偏離追蹤恒指的原意。

{{hket:inline-image name="20220401SPNAWLpageEM3.jpg"}}{{/hket:inline-image}}

換人降投資成本 分兩階段下調

早前市場傳聞換人後收費或會增加,但最終結果是不加反減。盈富管理費水平將分階段下調,新機制下首3年基金管理費每年0.022%,較現時減約3成,第4年起更將降至每年0.019%,同時盈富信託人道富銀行亦提出下調信託人收費至與管理費同一水平。然而,由於盈富現時收費已屬相當低,調低收費對提升回報的幫助甚少。

{{hket:inline-image name="20220401SPNAWLpageEM2.jpg"}}{{/hket:inline-image}}

總而言之,盈富換人對投資者並無負面影響,因盈富屬被動式管理,無論換成那一個經理人,管理操作基本一樣,再加上經常性開支進一步下調,對於打算長綫投資恒指的投資者,盈富仍是港股中的不二之選。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