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芬蘭總理籲春季評估利弊 決定是否加入北約

發佈時間: 2022/04/03

芬蘭女總理馬林(Sanna Marin)昨日(2日)在首都赫爾辛基,向其所屬政黨芬蘭社會民主黨代表團表示,芬蘭要在今年春季仔細評估利弊後,作出是否加入北約的決定。

芬俄關係出現不可逆轉的改變

芬蘭與俄羅斯的邊界長達1,340公里,是所有歐盟成員國中最長。馬林指,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侵略,芬蘭與俄羅斯關係出現不可逆轉的改變,需要大量時間及努力去恢復信心,亦迫使芬蘭需要重新審視自身的安全政策,認為「俄羅斯不是我們所認為的鄰國」。她又稱,是否加入北約要經徹底及迅速的考慮,並在春季完成。

馬林坦言,不論是否加入北約,芬蘭都會面對相應後果,需要評估短期及長遠影響,但同時必須緊記是確保芬蘭與芬蘭人民的安全,她強調要讓各方參與討論,所以在作出決定後才會透露自己的立場。

 

新冠肺炎|蘇州現全球首見Omicron BA.1.1進化分支 專家籲毋須過度恐慌,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