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銅鑼灣開餐 創意美食任你揀

發佈時間: 2022/04/04

稱得上是港島區美食集中地,銅鑼灣區內的餐廳選擇,向來不會令一眾食客失望。喜歡「相機食先」?耀華街有間供應西菜的餐廳,就有數之不盡的打卡位滿足大家。愛新派美食的話,當然要到駱克道的創意鐵板燒店。想跟另一半輕鬆歎Tea?在潮店雲集的百德新街,你可找到品嘗主題下午茶的靚Cafe。

6000朵玫瑰花布置 Say I Love You

女生都鍾意花,無怪乎花系餐廳愈開愈多。藝人尹詩沛夥拍Model、花藝師等好友開設這間花花餐廳,全場動用多達6,000朵玫瑰,最有諗頭是店內的花花牆,花藝師可按要求用紅玫瑰砌出人名或字句,生日、求婚、周年紀念等均適用,女主角一定冧爆啦!

包場套餐有3款選擇,由$580位起的6道菜套廳,至$880位起的9道菜不等,菜式有火焰粉紅海鮮拼盤、龍蝦湯、慢煮豬肋骨、黑松露醬炒扁意粉等選擇。不選擇包場,倆口子或是與閨蜜到來,可選打卡名物花花High tea,綴上蝴蝶裝飾的素雞粉絲米紙卷、心形提子鬆餅的確有心思。大廚曾在迪士尼酒店工作,食物的賣相和味道兼顧。飲品造型同樣可愛,啤啤冰奶昔、心形杯裝着粉紅朱古力奶,全部滿足女仔打卡的慾望。

這店更是一間共融餐廳,聘請了幾位聾啞、聽障人士提供培訓。餐廳更會捐贈白米予獨居長者,用行動表達出餐廳店名Say I Love You的深層意義。

新派創作鐵板燒 御鐵

有15年日式鐵板燒經驗的大廚Simon,同時擁有西餐經驗,一向不墨守傳統日式鐵板燒的規條,經常玩即興,做一些驚喜Off menu的美食給熟客試食,反應很好,來到銅鑼灣這間餐廳就索性大展創意,推出一系列創意十足的鐵板燒美饌。

鐵板燒向來都講究五感體驗,好像強調視覺與嗅覺的享受的煙熏黑毛豬,厚切的西班牙黑毛豬煎至約9成熟切件,Simon搬出煙熏槍即席打入以櫻桃木煙,在客人面前將豬肉煙熏,玻璃罩內頓時充滿「仙氣」,玻璃打開,熏香四散已教大家忍不住拿出手機狂影,連鼻子也忍不住大大力吸索,煙熏香氣誘人又提升食慾,視覺嗅覺味覺大滿足!

想見證Simon的鐵板燒工架及創意,就要點鱸魚,見他駕輕就熟地將眼前的鱸魚略煎,然後慢慢用鏟將魚皮起出並分開煎,轉眼魚皮已煎至金黃香脆,魚肉嫩而不散。不像坊間鐵板燒建議蘸鹽吃,Simon配了一個以鮮橙及甘筍打成的汁,旁邊還有糅合了分子料理技術製成的檸檬泡沫,加點西式元素,令菜式的吸引力大增。

春日下午茶 Vivienne Westwood Café

踏入春天,Vivienne Westwood Café的下午茶也變陣,以秘密花園為主題,下午茶三層架中包括10款鹹甜點及兩款茗茶。食物用英倫風格仔餐具裝載,格調十足。鹹點香煎帶子配金箔黑魚子矜貴,用上大大粒的日本帶子配魚子及金箔,貴氣十足;甜品造型很有心思,例如像盆栽的朱古力慕絲蛋糕,甜品上除了有印有招牌Orb標誌的朱古力外,亦加上蝴蝶、食用花裝飾,令Tea set充滿春日氣息。

下午茶亦有外賣版本,價錢比堂食版本平120元。以品牌的招牌紅色設計的盒子上有熨金Logo,食物配搭與堂食有點不同,例如多了兩件品牌Logo造型的Waffle,香煎帶子改為煙三文魚鬆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