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首選舉|李家超今早疑晤梁營 建制派指一人參選無問題

發佈時間: 2022/04/07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昨宣布辭職準備參選特首後,今早約8時乘坐私家車離開何文田寓所,期間向等候的記者揮手,其後到達灣仔的中環廣場,有多人迎接及陪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的齊心基金會執行董事張瑞蓮,亦陪伴在側。被問及參選特首選舉是否獲得中央支持時,李家超稱暫時無回應。

據了解,李家超籌組的競選團隊,將包括不同黨派人士,包括梁營、特首林鄭月娥的支持者、建制政黨、前紀律部隊等。有梁營中人表示,該陣營將全力替李家超助選,張瑞蓮將協助李家超的公關宣傳等工作。
 

距5月8日選舉時間不長 要分秒必爭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相信,李家超的請辭會較快獲批准,因距離5月8日特首選舉時間不長,要分秒必爭。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明支持李家超擔任特首,相信他能勝任,一定能夠做得好。

對於有傳今届特首選舉只有一人參選,譚耀宗說提名期未過,不清楚會否有人出選。譚惠珠說,有良性競爭是好,相信若今次一個人參選也不會成為先例。全國人大代表馬逢國指,無與中聯辦直接溝通,暫未知會否有其他參選人,但認為一人參選不成問題,當外界相信李家超是中央揀選的人選,相信其他人要取得足夠提名會有困難。
 

狄志遠:候選人應多面向市民解說治港藍圖
 

新思維主席、社福界選委狄志遠指,如今屆特首選舉只有一人參選並不理想,市民應有選擇,包括競選政治理念、治港藍圖,候選人應多面向香港市民解說,會對在換屆「蜜月期」開局更有利。另他認為,如李家超出任下任特首,需增加社會認受性,因李過往處理國安、紀律部隊等方面工作,令公眾對他的形象感「硬橋硬馬」,他又指李家超本身亦有「柔軟」一面。
 

馬逢國稱李家超「人緣都唔錯」 組班無問題
 

對於李家超是「武官」出身,全國人大代表馬逢國不認為,李處理經濟民生議題較弱,只是以往沒有經驗發揮,相信他有領導能力,能勝任特首的工作,形容李是有底線和原則的人,且行事務實,處理事情「得就得,唔得就得」,且「人緣都唔錯」和待人認真,相信在組班方面應無問題。

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立法會商界(一)議員林健鋒指,李家超是有管治能力和有政治承擔的特首人選,又謂「冇一個人樣樣嘢,個個範疇都熟晒識晒」。
 

如辭職獲中央批准將參選特首 , 李家超:為服務市民逾40年感到光榮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